埋照

抵制肖战

【剑三/苍霸】惊鸿一面 (HE向,一发完)

内有私设,文笔很烂,剧情很弱,逻辑没有。

慎入!!

主cp苍霸,副cp丐唐(具体故事请看溺爱篇),佛毒和苍唐。



“小光头,以后我还来找你玩!”少年含泪挥手,最后跟着兄弟姐妹一同离开。

  “大哥,我们要去哪啊?”柳凌霄拽了拽稍大些的孩子。

  “好像是去巴蜀那边。”柳凌云挠挠头,他好像听父亲是这样说的。

  “芭薯……”柳凌霄脑袋里浮现了一个流着蜜汁的红薯,“呵呵呵……听起来就好好吃~”

  “笨蛋啦!巴蜀是个地方!哎呀……脏死了!”柳凌云嫌弃的替柳凌霄擦口水。

  

  

  

  “大哥,咱们好不容易再来太原,你带我去买糖葫芦嘛!”柳凌霄眼巴巴的看着柳凌云。

  柳凌云缠不住他,只好同意。“那你一定要跟好我,不许再跑的比兔子还快!”

  “知道啦!”柳凌霄拽着哥哥的袖子就往外扯。

  “哇!好好看的风车!”柳凌霄看见这些玩具就忘了柳凌云的话,直接撒开手跑远了。

  “大爷,给点钱吧!”

  “好看的镯子!姑娘快过来看看?”

  “烧鸡烧鸡!藏剑牌烧鸡!”

  柳凌霄一扭头,大哥早就不见了,自己也不知道跑到了哪里。他挠挠头,看着前方有个乞讨的小孩,心生怜悯,丢给他一块碎银,自己呆呆的往他旁边一蹲。

  笙酉擦擦眼睛看着碗里的碎银,抬头看天是不是下钱了,发现是旁边那人给的,他小心翼翼的收好后,瞅了眼那个呆愣的富家孩子,“你迷路啦?”

  “嗯?很明显吗?”柳凌霄打了个激灵,警惕的看向四周,又松了口气,“还好没有看上去怪怪的人……”

  笙酉眼睛一转,“这样吧,你告诉我你住所大致模样,我来送你回家,之后嘛,你请我吃个饭做奖赏就行。”

  “我不回去……”柳凌霄抖了抖,“我没听大哥的话,一个人跑了。回去肯定要被揍一顿。”

  “喂!小杂毛!是谁给你的胆子抢老子的位子!”几个流里流气的小混混走过来,笙酉立刻起身,挡在柳凌霄前面堆笑道,“哎呀,原来是老大的位置,怪不得风水这么好,我这就离开!”说着拉了柳凌霄的手腕就要走。

  “你等等,你旁边的是哪来的野孩子?”

  “你……”柳凌霄刚要反驳就被笙酉捂住嘴,“他是我朋友,不懂规矩,我这就把他带走。”

  小混混们相互看了一眼,笙酉心道不好,拉着柳凌霄拔腿就跑。

  “我们跑什么啊?你不是认识他们吗?”柳凌霄边跑边问。

  “他们看出你是外地人,还穿的那么好,当然是要抢劫,快,他们追上来了。”笙酉路过小吃摊,夺过摊主手上的脏水盆往后泼,随后又带着柳凌霄往城中跑,只要遇上了巡逻的官兵,这天真的富家少爷就有救了。

  不料小混混早早堵在前头,笙酉看着将要被包围,咬咬牙,一掌将柳凌霄推远,“跑!去找军爷!”

  柳凌霄拔腿就跑,却有两个小混混击倒笙酉追了过来。虽是已经学武,体力却不敌二人,终于在一个巷子里被打翻在地。

  “你们在做什么!住手!”明穆清一盾旋出,砸在小混混的头上,对柳凌霄拳打脚踢的小混混们瞬间倒地。

  “阿清,怎么了?”一个穿着军服的人走来,看到眼前的景象立刻皱起眉头。

  明穆清蹲身向柳凌霄伸出手,柳凌霄看着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少年,心里顿起仰慕之感。

  后来杨灭根据柳凌霄的描述去找笙酉,却见现场只剩晕倒的小混混,小乞丐应当是被人救走了。柳凌霄听后松了口气,疲惫的昏睡过去。

  

  

  

  “嘿!阿文好久不见!”柳凌霄拍拍秉文的肩膀,“哇,我给你写信你都不带回我的,真不够义气!”

  秉文无奈的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男子,只是抬了抬握紧的拳头。

  柳凌霄连忙退后两步,“哎!不惹你了,佛门弟子火气这么大,啧啧啧。”

  唐玄枫走来,看见秉文点了点头。

柳凌霄凑过去,“看你眉目中透露的得色,这次必是接了个好任务。”

  唐玄枫瞥了他一眼,“算了算了,跟你这棺材脸也没什么好说的,祝你顺利啊。”柳凌霄摆摆手,唐玄枫却是挑了挑眉。

  “你大哥又被揍了。”留下这句话,唐玄枫嘴角轻扬,踏空而去。

  柳凌霄撇撇嘴,秉文一脸茫然。“你大哥出事了?”

  “没有,不用管他,他自个喝多了把情敌给睡了,再被揍个两顿就过去了。”柳凌霄耸肩,“对了,你怎么来到唐家堡了?”

  “刚巧路过成都

……”秉文垂眸,好似想到了什么。

  “对了,阿文,不久我就要和大哥离开唐家堡了,要去支援洛阳。”柳凌霄豪气笑道,“不知道能不能遇见救命恩人。”

  秉文笑了笑,“你的救命恩人遍布天下,自然遇得到。”

  “嗯?你是不是在嘲讽我武艺不精?”

  “哪里的话。”

  

  

  

  “杀啊!”战鼓擂,狼烟四起,红衣战甲被血浸透。

  众将士以寡敌众,战至疲惫,却听身后一阵嘶鸣声。

  柳凌霄踏马飞起,一刀劈向狼牙军,一招项王击鼎旋去叛军人头。

  柳凌云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斩落敌将人头,血溅三尺,敌军败退。

  柳凌霄撑起受伤的将士,却不想是个熟人,“咦?杨大哥!”

  杨灭怔愣了一下,“你是柳凌霄?”

  柳凌霄笑嘻嘻的点头,随后脸一红,“那个,明大哥现在可好?”

  “阿清如今还在雁门关,他要是知道你进步这么快,一定会很高兴。”

  

  

  以历练为由,柳凌霄踏上去雁门关的路。途中却总是遇见尸人,柳凌霄纵身上树,看着手中的地图,“难道我又走错了?”

  树下却过了一帮人,柳凌霄看着这群人总觉得不对劲,七个粗犷的男人,一个孱弱的男人,还有两个怯生生的女子,其中一个女子抱着一个婴儿,抱的那么紧,生怕被人抢了去。

  怕不是群拐子!柳凌霄沉思着,打算跟一段路。

  

  前面那帮奇怪的人遇到了尸人,那个瘦弱的男人从头到尾只是大叫着抱头蹲地,五个喽啰看上去只会些三脚猫的功夫,那个刀疤脸的男人虽然有些慌乱,却是迅速冷静下来,让另一个精壮的男人解决了尸人。

  柳凌霄看着那个人的身法,心里有了底,这个人应该是这几人中最强的一个,如果他们真是拐子,对上他应该要下些功夫。

  “叫叫叫!你这个没用的东西,就知道叫!”刀疤脸拔刀就要砍瘦弱男,被老二握住手腕。

  刀疤脸怒气未消,挣扎出来,狠狠瞪了老二一眼,他又抬刀,老二平静的挡在瘦弱男前面,却见刀疤脸手一转,直接割了其中一个手下的脖子。

  “栓子!”老二惊了,立刻跑过去查看栓子的伤势,“二当家……”栓子话没说完就咽了气。

  “你再与我作对试试。”刀疤脸冷哼一声,“我虽然武功没你好,但你吃了我的毒丹,我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让你毒发,怎么样,是不是自作自受啊,当初是你要与我结拜的,我可没逼你,哈哈哈哈哈。”

  “你们两个,把他的尸体剁了,这荒郊野外的,正愁没肉吃呢。”刀疤脸指使着手下分尸。

  两个喽啰虽然曾是栓子兄弟,但眼下饿极,也顾不了这么多了。

  喽啰们生了火,把栓子下了锅,女人们不敢吃,刀疤脸嗤笑一声,端着碗走到老二面前,“不吃?”

  老二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刀疤脸哈哈大笑,“怎么样,我杀了你的人,你还得保护我回寨子里,等回了寨子我还收拾不了你?你要是路上敢走,寨子里你的人全都要死。”

  远处柳凌霄气极了,他最看不惯这种小人行径。心生一计,柳凌霄找了个隐蔽的地方换了衣服,“爷爷这就来教训你!”

  

  “救命呀!救命呀!”老二看着一个富家少爷拼命的跑,后面还跟着几个尸人。

  瘦弱男一看,完了,有人要重蹈自己的覆辙。

  老二看清楚富家少爷的脸,明显愣了一下,随后拔刀两下砍灭了尸人。

  “恩人啊!你的大恩大德,小生无以为报!”眼前跪在地上抱住老二大腿的正是柳凌霄。

  听到老二肚子咕了一声,他气喘吁吁的抬头,“恩人,小生这有干粮,给你吃!”

  老二眉梢抽动了下,毫不犹豫的接过了柳凌霄的烧饼。

  刀疤脸虽然吃着肉,看着烧饼眼里还是闪着精光,“喂,小子,我是他老大,你想想看你该怎么做。”

  柳凌霄看着他,立马换上敬仰的眼神,“原来您是老大,那小生要把珍藏拿出手了!”

  柳凌霄双手奉上一个盒子,刀疤脸连忙打开,只见是一颗丹药。

  “这可是大补丸,可延年益寿,小生好不容易求得,今天为了报答救命之恩,只能割爱赠予老大!”

  刀疤脸看着柳凌霄真挚的眼神,在众人的羡慕中吃下丹药,只觉得浑身飘飘欲仙,“嗯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小生名唤胡优宁,优美的优,宁静的宁。”

  “咳咳……咳……”老二被烧饼呛到,柳凌霄帮他拍拍。

  

  入夜,柳凌霄跟着老二守夜旁敲侧击道,“恩人,我觉得吧,老大好像不是什么好人,你为什么跟着他?”

  老二瞥了他一眼,“这一路上,你也知道了我们是山贼,居然还不怕我们杀了你。”

  柳凌霄挤眉弄眼道,“我知道恩人是好人,我也看出来你们不对盘,为什么不反?”

  “我动不了他。”

  “我可以帮你啊!”柳凌霄睁着大眼睛。老二笑了一声,“你?手无缚鸡之力的家伙。”

  “咳咳,其实吧,今天那个药丸有毒,现在老大应该是快死了,不过他自己没有感觉。”

柳凌霄摸摸鼻子。

  “什么?”老二突然放大了声音,他有些难以言喻的看着柳凌霄,“你啊……你这个笨蛋!”

  说完他朝着山上吹了个呼哨,一队人马赶了过来,柳凌霄一看,愣住了。

  “玄甲……苍云?”他不可置信的看着老二撕下人皮面具,“你你你!我对不起,我坏了你的事!”

  明穆清吩咐军医将刀疤脸救活,无奈的拍拍柳凌霄的头,“这也怪不得你,我们本是想跟到寨子里找幕后黑手的,现在只能挟持刀疤让他配合了。”

  看着柳凌霄垂头丧气的样子,明穆清失笑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  “我是打算去雁门关找你的,没想到在路上就遇见你,真是好运气。”柳凌霄笑起来,眼弯弯的像个月牙。

  明穆清挑眉,又打了他的头,“笨蛋,这里是洛道啊,你走反了。”

  

  

  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回霸刀?”明穆清交接了事务,倚在树旁,看着烤火的柳凌霄。

  “啊?我还想和你去雁门关看看呢。”柳凌霄可怜巴巴的看着他。

  “少来装可怜,你什么性格我还不清楚吗。不过我现在一时半会不回去,你要是随军的话,也不能白吃白喝。”

  “喂!有没有良心啦,你们每天吃的肉干都是我的啊!”

  “咳……那好吧,总之你到底为什么想要跟着我们呢?你看上谁了?”明穆清眯起眼睛看着他。

  “你!”柳凌霄脸霎时羞红,“你这个人,平时在外面正经的很,怎么私下里这么流氓!我看你就是想赶我走,我明早就走,成吧!”柳凌霄气急败坏的扔了戳火的树枝,一个人跑去杀尸人解气。

  

  “不是吧,还在打。”伙头兵小解后循着声音看着满地的尸人,柳凌霄撑着刀半跪着喘着粗气。

  “柳公子,趁下一波尸人没来,就撤了吧,他们挺可怜的。”

  “倒是头一次听到有人说这么可怕的东西可怜。”柳凌霄收了刀,走到伙头兵旁边,“诶?这股熟悉的香料味,你是巴蜀人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啊?”伙头兵愣了一下,连忙答到,“啊,小人叫李瓜子,大家都叫我瓜子,曾经在巴蜀住过一段时间,这不是有些馋了,偷偷吃了点,这么淡的味道也被柳公子闻了去。”

  “哈哈哈,那是,我的鼻子可灵了。别叫我柳公子了,我看你就觉得熟悉,你叫我柳凌霄,凌霄都行,但是不能叫我阿宵,我哥会这样叫我,我会害怕。”

  瓜子被柳凌霄的话痨弄得不知所措,只好打了个哈欠。

  柳凌霄却注意到了他脖颈有污渍,“诶!你这里有东西!”

  “啊?”瓜子顺着他的视线摸摸自己的脖子,“还有吗?”

  “啊?好奇怪啊……”柳凌霄觉得自己眼花了,他好像看见那里起皮了。

  “咳咳。”瓜子听到声音立刻低头站好。

  “程统领还没睡啊。”柳凌霄笑了笑。

  “听说柳公子明早就要回山庄了,一定要一路顺风,莫要再迷路了。”程倦嘴角弯了弯,淡淡扫过瓜子的脖子,他冷道,“你随我来。”

  柳凌霄挠着头看程倦领走了瓜子,心里总觉得奇怪。

  

  “明大哥,我能不能单独和你说些事。”临走时,看着相送的肉友们,柳凌霄还是打算把想了一晚上的事告诉明穆清。

  “说吧。”明穆清看他沉思,失笑道。

  “明大哥,你要注意一下伙头兵李瓜子,我觉得他可能是唐门的人。”

  明穆清点点头,“还有呢。”

  “我总觉得程统领怪里怪气的……你要小心他。”

  “哈哈哈,好的,还有没有了。”

  “喂,认真点,你还笑……”柳凌霄简直要被气死。“没了,我走了!”

  “你这个笨蛋。”明穆清无奈的抓住了柳凌霄的后领,从背后抱住他。

  柳凌霄被盔甲硌的生疼,却呆呆的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  “乖乖回霸刀山庄,等我去你家提亲,如果你家里人不打死我的话。”明穆清轻轻的吻了柳凌霄的耳朵,放开他以后顺手摸了他的头。

  “笨蛋变成木头了。”明穆清心情很好的看着柳凌霄的背影。他转过来小脸通红,“你你你,什么虎狼之词!我,我走了!”

  看着柳凌霄同手同脚的走向马驹,明穆清轻叹,“这就虎狼之词了,真是个天真无污染的小少爷。”

  

  

  柳凌霄骑马飞驰好一会脸上的热度才褪去,“真是的,把我当女子啊,还提亲,你敢来我就揍你。”

随后他又泄了气,“不会是开玩笑的吧……不过明大哥好像也没开过玩笑。”

  想完,柳凌霄看着毫不熟悉的景色一头雾水。他展开地图,“还以为会碰到狼牙军呢,居然一个都没有。”

  下马喂马儿吃了饲料,柳凌霄牵着绳子走了一段路,看着山清水秀,“啊!我一定是已经回去了,但是怎么有点热……”

  看着远处有个人,柳凌霄立马跑过去,“这位兄台……诶?唐玄枫?”

  “你不是回霸刀了么,怎么在这。”唐玄枫皱眉。

  “我是要回去啊,这里不是?”柳凌霄捂着头神色复杂的看着他,“我又走错了!”

  “白痴,你走到扬州了。”唐玄枫翻了个白眼,看着远处房子里出来一个人,立马拉着柳凌霄躲在树后。

  “嗯?”柳凌霄偷偷探出头,“你的任务目标?不应当啊,你不像是那种不谨慎的人啊。”

他挠挠下巴,八卦的看着唐玄枫,“你的心上人?”

  “关你屁事。”唐玄枫把凑近的脸推远,有些眷恋的看了眼回屋的人,“事情有些复杂,对了,我最近有遇见秉文,你这样……”唐玄枫挑了挑眉,向柳凌霄说出自己的计划。

  

  “哎……真没想到会出这种事!”柳凌霄一脸郁闷的喝了口酒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秉文眯起眼睛看着柳凌霄。

  柳凌霄心虚的给琪珊夹了鸡腿,“你瞧瞧,我来看他,还请他吃饭,他还质疑我!琪珊姑娘,你这么漂亮,也不知道看上小光头哪一点。”

  琪珊被逗得开心,“哪里哪里,我也经常被他气个半死。”

  秉文头上青筋凸起,指着一桌子菜,眼里几乎闪过杀意,脸上却是微笑的,“一桌子菜,不是酒就是肉,请我吃饭?呵。”

  “哎!阿文,别生气啊!你小心破了嗔戒!”

  秉文扶额,“小僧现在想犯杀戒。”

  “哎,秃子,行了行了。回去我给你做樱桃毕罗嘛,正好试试我新学的手艺!”

  “嗯。吃饱了吗?”秉文温柔的问道。

  “饱了。”琪珊撑着下巴朝他笑。

  “去付钱。”秉文给了柳凌霄一个眼刀。

  柳凌霄嘀嘀咕咕的起身,“真是见色忘义。”

  

  

  唐玄枫远远看着冲出屋外的笙酉,脸上挂着浅笑。柳凌霄躺在树干上摇摇头,“接下来你要怎么做?”

  唐玄枫收了笑,“回去,收拾我的好师兄。”

  “你一个人可以吗?”柳凌霄听后坐起身,“我帮你!”

  唐玄枫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好。”

  

  

  “真是!你看看我那招踏宴扬旗,直接把他踹蒙了,然后我又……”柳凌霄巴拉巴拉说了半天,唐玄枫一句没听,他收拾着唐靖留下的东西,“这是……”

  “什么?”柳凌霄连忙凑过去,“内乱?现在正打仗呢干嘛搞这种事情……等等?这个营……不是明大哥那个营?”

  

  柳凌霄骑在马上,脑子里是李瓜子脖颈上起皮的画面,果然是唐门的人,唐靖居然和狼牙有勾结!明大哥,你可不要出事啊!

  “你放心孤松是个知大义的人,他一定会想方设法的破坏任务。”

  “所以他故意让我看出破绽!那他落入程倦手里,还不知道会怎么样!”

  “驾!”唐玄枫不再说话,只是策马奔腾。处理奸细这种事,他也不敢想象。

  

  远处有打斗声,柳凌霄与唐玄枫弃马飞起,在空中看见明穆清背后遇袭,柳凌霄一刀掷出,竟比唐玄枫的追命箭还快,直直穿过叛军后心。

  柳凌霄为明穆清挡下一刀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  “程倦叛变了。”柳凌霄听了,一句粗话冒了出来,“艹他的!就知道那狗东西不是什么好家伙。”

  唐玄枫在营帐里找到了唐孤松,此时的他一脸血污,手执机关弩,像一只恶鬼。看到唐玄枫,他缓和了面容,“姐姐可还好。”

  “被我接去问道坡那边了,虽然总是有叮当叮当的声音,但是姐姐说很热闹很喜欢。”

  “那就好。”唐孤松腿一软坐在地上,旁边伏着一个重伤的苍云将士。

  “唐靖跑了,任务不用做了。”唐玄枫拍拍孤松的肩。

  “呵,我的任务,早就失败了。”他看着昏迷的程倦,“剩下的,留给他们自己吧。我们走。”

  一只手颤颤巍巍的握住了他的脚腕,“松……吃……吃糖。”说罢,手重重垂下。

  唐孤松停下,回头深深看了程倦一眼。

  

  

  “唐玄枫~我来看你啦!”柳凌霄跳下马车,怀里还抱着一个男孩。

  “呦!你儿子啊。”笙酉挠挠下巴,“你居然娶妻了,孩子都有了。哎!我可能是天下最后一个专情的男人了!”

  “呸!你这只松狮就知道胡说!”柳凌霄踹了笙酉一脚。唐玄枫歪头看着孩子,“这是哪家的孩子?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,路过成都的时候在路边捡到的,当时就和虚弱的小狗相依为命,好可怜的!”柳凌霄见孩子对机关小猪感兴趣,把他放下地自己玩。

  “那小狗呢?”笙酉问道。

  “小狗被人带去寻父母了,他赶着要来见你们,就没继续跟去。”明穆清走过来向唐玄枫和笙酉点点头。

  “不是坏人吧,别回头被做成了狗肉火锅。”

  “放心吧,那人是个热血的愣头青,我看人很准的!”柳凌霄拍拍胸脯。

  “呦,这么多人。”唐孤松拎着一串猪蹄过来,“那这还不够分呢。”

  柳凌霄看着他后面跟着的那个人,心里有些毛毛的,偷偷的问笙酉,“程倦失忆症还没好呢?”

  笙酉拍拍柳凌霄,“放心,琪珊说了,她有本事让他一辈子好不了。”

  柳凌霄点点头,“我们来了还怕没得吃,瞧瞧我新学的手艺,给你们做芙蓉出水宴!”

  “我的小祖宗,你可收了你的神通吧。”明穆清拉住他,唐玄枫也惊吓的不轻。“别,你做的比我还难吃。”他说完,收获了笙酉的笑声。

  “我看你们就是要我下厨……”前伙头兵唐孤松叹了口气,回头看向程倦,“你去把姐姐接过来吧,她爱热闹。”

  程倦憨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走远后收敛了蠢笨的气场,“再说一次,滚。”

  林中黑影闪了闪,终于离开。程倦这才满意的扯了扯嘴角。

  他推开门,脸上是真假难辨的呆状,“姐姐,走,去吃饭。”



【完】


评论(2)

热度(15)